何向东大使会见爱尔兰外交部新任秘书长哈克特
2021-09-28 04:40

  9月28日,何向东大使会见爱尔兰外交部新任秘书长哈克特。

  何大使祝贺哈履新,表示当前中爱关系总体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人文、地方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以及全球性挑战方面保持良好沟通协调。中方愿同爱方共同努力,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组织和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哈克特秘书长积极评价当前爱中关系,表示爱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当前形势下,无论是在双边还是多边领域,两国能够合作的地方很多。爱方感谢中方在爱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期间给予的宝贵支持。爱方希进一步深化同中方经贸、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就维和、气候变化等保持沟通协调,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