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应邀访问科克市
(驻爱尔兰使馆供稿)
2008-09-02 01:08

2008年8月28日至29日,刘碧伟大使应科克市新任市长布莱恩·伯明翰先生邀请对科克市进行了首次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刘大使拜会了伯明翰市长,出席了科克商会工作午餐会,会见了科克大学校长,访问了科克大学中国研究院,与爱尔兰华人专业人士协会科克分会的代表举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弗莱明集团等大型企业。

在科克市政厅,刘大使对伯明翰市长的盛情邀请和科克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常言道,“百闻不如一见”,科克作为爱尔兰第二大城市和“欧洲文化之都”所蕴含的独特魅力以及大街小巷散发出的蓬勃生机给其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自2005年与中国上海市结为友城以来,两市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全面迅速的发展,为中爱友谊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上海正在全力筹备2010年世博会,希望爱尔兰特别是科克市能充分利用这个舞台来向世界更好地展示自我。

在会见科克大学校长默菲先生时,刘大使对中爱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科克大学在该方面的积极参与和战略眼光,并对科克大学支持建立爱尔兰第二所孔子学院表示赞赏。会见后,刘大使还访问了该校的中国研究院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与科克商会共进工作午餐时,刘大使对商会为推动中爱两国,尤其是科克和上海两市经贸关系迅速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称赞了企业家们的远见卓识,并表示,使馆愿为商会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以及寻求与中国伙伴开展合作提供全力支持和必要协助。

科克市各界均对刘大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称奥运会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勤劳、智慧、开放和自信。使馆经商参赞许正兵、教育组一等秘书董会庆、三等秘书王旭光、杜雷陪同刘大使进行了访问。

刘大使与科克市长伯明翰先生合影
刘大使向科克大学校长默菲先生赠送纪念品
刘大使与科克大学中国研究院师生合影
刘大使与华专会科克分会代表合影
刘大使出席科克商会工作午餐会
刘大使参观弗莱明房地产集团后与公司代表合影(左一为许正兵商务参赞,左四为董会庆一等秘书)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