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为中爱电影交流搭建平台
2021-06-04 23:52

  在即将于6月11日开幕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由爱尔兰动画导演汤姆·摩尔执导、爱尔兰著名动画电影公司Catoon Saloon出品的爱尔兰三部曲《凯尔经的秘密》、《海洋之歌》和《狼行者》入选“上影节动画”单元,即将与中国观众见面。上述三部动画电影均曾荣获国际电影节大奖,最近获得2021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狼行者》将成为本届影节最热门动画电影之一。

   

  2020年爱尔兰都柏林国际电影节展映了上影节“国际直通车”推荐的五部中国电影,期间,《送我上青云》评获影评人最佳编剧奖、《学区房72小时》获得影评人评委会大奖。今年都柏林影节向上影节选送的爱尔兰最新获奖片《辣俏护卫队》入选“上影节多元视角”单元,该片极具爱尔兰风格的黑色幽默将向中国观众展示爱尔兰文化特色和生活情景。

  为引进更多的中国电影佳作进入爱尔兰市场,具有66年历史的爱尔兰科克国际电影节也将参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视云市场”活动,并与中国电影界开展线上交流。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