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向东大使视频出席科克市中国公务员交流项目开幕式
2021-06-08 22:54

  6月8日,何向东大使视频出席爱尔兰科克市政府举办的中国公务员交流项目开幕式并致辞。爱尔兰总理马丁、外长科文尼、爱驻华大使安黛文发来视频祝贺,科克市市长卡瓦纳、首席行政官多尔蒂、爱驻上海总领事史默迪、外交部亚太司司长莫以及上海、深圳、杭州、无锡市政府官员等50余人出席。

 

  何大使表示,中爱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地方和各界的辛勤耕耘和精心呵护。地方交往是中爱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带动地方层面务实合作,又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科克市同中国上海、杭州、无锡、深圳建立了富有成效的友城和伙伴关系,为巩固和深化中爱双边经贸关系、拓展两国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何大使介绍了中国新发展理念,表示中方将继续扩大开放,欢迎科克市充分利用中国的市场规模、产业配套、人力资源、基础设施等综合竞争优势,积极参与中国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绿色发展等重点发展领域。科克市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在通信、农业、医药、科创、高教等领域的独特优势,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公民前来投资、兴业、求学,希科克市继续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为中国留学生学习生活提供良好氛围和便利。中国驻爱使馆愿将继续为两国地方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服务。

  马丁总理表示,1999年,科克市发展对华关系已成为爱尔兰亚洲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科克市同其中国友好合作城市的关系不断加强,已成为两国地方交往的典范。疫情期间,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中方城市向科克市提供了医疗物资援助,体现了双方守望相助的友谊。希望科克市与上海等中国地方政府继续深化友好合作。爱政府支持科克市继续举办相关人员交流项目,为爱中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科文尼外长表示,他5月底成功访华,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就爱中关系、两国在后疫情时代的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在全球化时代,单靠各国政府难以实现经济快速复苏,地方政府也应扮演重要角色。希爱中地方政府继续努力,推动经贸投资合作,助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开幕式上,何大使与卡瓦纳市长共同启动了科克市政府微信官方公众号“科克市之友”。

*                                        *                                       *

  科克市中国公务员交流项目是由科克市政府举办、面向中方友好城市政府官员及相关机构人员的年度交流培训项目。今年有来自上海、深圳、杭州、无锡共22名公务员参加。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