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尔兰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在爱尔兰举办
2019-06-25 06:04

  ​6月24日,中国—爱尔兰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在都柏林举行。爱尔兰商业、企业和创新部国务部长帕特·布林、爱尔兰前总理恩达·肯尼、爱中商会会长卡罗琳、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以及来自中爱商界15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何大使在演讲中表示,今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爱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成为国家间开展互利共赢合作的典范。特别是2012年两国建立互惠战略伙伴关系近十年来,中爱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双边贸易高速增长,双向投资越来越活跃。此次中国贸促会高燕会长访问爱尔兰并与爱中商会共同主办中爱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将对推动中爱经贸领域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何大使强调,中国愿继续同包括爱尔兰在内的欧洲各国携手努力,坚定维护全球化进程,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倡导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进一步完善全球治理,共同促进地球村持久和平安宁,共同创造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

  布林国务部长在演讲中表示,中爱建交40年来,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持续加强,双边贸易快速增长并屡创新高。两国企业间合作频繁,双向投资持续增长。随着直航的开通,爱中联系更加紧密。爱尔兰的优势领域包括农业、教育和科技,这些也都是中国的重点发展方向。爱尔兰高度重视对华友好关系,愿与中国加强在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等全球事务中的合作,推动爱中关系向前发展。

  肯尼前总理在演讲中回顾了爱中友好交往的历史,强调两国在历史、文化、艺术等方面都有相通之处。爱尔兰希望充分发挥欧盟成员国的作用,与中国加强合作,成为中国企业通往欧洲乃至世界的桥梁。

  爱中商会卡罗琳会长表示,爱尔兰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在高科技、生物制药等领域具有很强优势。爱中商会20年来专注发展爱中企业间联系与合作,愿与中国贸促会一起为搭建两国企业间交流平台而共同努力。

 

  中国贸促会高燕会长在演讲中表示,爱尔兰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真诚朋友,两国友好传统源远流长,双边投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内涵不断深化。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与投资促进机构,中国贸促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中爱经贸合作,与爱中商会等对口机构都建立起很好的合作关系,为两国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夯实双方经贸合作的基础。高会长对中爱深化经贸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共同推动政策协调上下功夫。二是在深挖双边贸易增长上下功夫。三是在加强高科技创新领域合作上下功夫。

  论坛期间,中国贸促会与爱中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两国企业也在论坛期间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探讨合作机会。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