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访问爱尔兰并主持召开中爱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首次会议
2019-07-16 07:18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于2019年7月14日至15日率团访问爱尔兰,与爱尔兰商业、企业和创新部创新与研发国务部长约翰·哈利根会见并签署《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决定在中爱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的框架下,建立中爱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两位部长主持了首届联委会。

  王志刚部长指出,今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习近平主席与爱尔兰希金斯总统互致贺电,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规划蓝图。今天召开首届中爱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正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以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愿与爱尔兰携手促进科技创新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王志刚部长对未来中爱科技创新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双方加强战略规划层面的交流对接和经验分享,增进了解;二是把握重点,确定合作优先领域,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务实合作;三是用好中国—欧盟合作的平台,在统筹中欧科技合作大背景下,促进两国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间的人员交流与研发合作。

  哈利根国务部长表示,爱尔兰视中国为重要的科技创新合作伙伴,双方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有益于促进两国科研水平的提高。中爱建立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并召开首次会议,将对未来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哈利根部长赞同王志刚部长对未来合作提出的建议。

  来自中国科技部、中科院及爱尔兰商业、企业和创新部、外交与贸易部、科学基金会、贸易与科技局、投资发展署等相关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访问期间,王志刚部长分别与爱尔兰通信、气候行动和环境部长布鲁顿、爱尔兰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弗格森举行了会谈,访问了都柏林大学、爱尔兰国家先进材料与生物工程研究中心,调研了中爱科技发展基金的运作情况。

  驻爱尔兰使馆临时代办黄河陪同访问。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