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卫生健康服务署积极评价从中国采购医护物资情况
2020-04-20 00:13

  4月19日,爱尔兰卫生健康服务署(HSE)召开新闻发布会,积极评价从中国采购医疗防护物资情况。

  HSE首席行政官里德表示,当前全球个人防护设备(PPE)市场竞争抢购现象严重,但在中国驻爱使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爱以合理价格顺利在中国采购到2.1亿欧元的医护物资与设备,未遇到抬价、被抢购等情况。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爱防护物资与医疗设备供应情况较好。

  里表示,首批从中国采购的防护物资价值3100万欧元,现已全部发放给抗疫人员,其中20%不适于新冠肺炎救治的物资也已用于爱医疗工作其他领域。与此同时,爱中双方正努力解决物资采购中出现的问题。第二批从中国采购的防护物资价值6700万欧元,于4月18日起运抵爱。价值1.3亿欧元的第三批物资也正在积极采购中。除中国外,HSE还在其他国家寻找物资供应。

  HSE还在中国采购了15万份病毒检测试剂,日均检测能力将提升至1万例。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