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尔兰大使罗林泉就习近平副主席访问爱尔兰分别接受中爱媒体采访
2012-02-17 01:18

  应爱尔兰总理肯尼的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  

  近日,驻爱尔兰大使罗林泉就习近平副主席访问爱尔兰先后接受了人民日报驻伦敦分社首席记者、新华社驻都柏林分社及《爱尔兰时报》驻京记者的采访。  

 
罗大使接受新华社采访 

  罗大使表示,习近平副主席即将对爱尔兰进行的正式访问是中国国家副主席首次访问爱尔兰,也是爱尔兰新政府20113月成立以来中国最高级别领导人对爱尔兰的一次重要访问。访问期间,习副主席将同肯尼总理举行会谈,并分别会见希金斯总统、巴雷特众议长、伯克参议长和副总理兼外交贸易部长吉尔摩等爱方领导人,就中爱、中欧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罗大使与《爱尔兰时报》驻京记者库南

  罗大使表示,中爱关系传统友好。建交近33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尊重,真诚相待,成为不同幅员和不同社会制度互鉴共进、互利共赢的典范。  

  近年来,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各领域合作扎实推进,相互了解与友谊不断加深。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步伐缓慢,国际社会面临的挑战增多的背景下,进一步发展中爱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符合中欧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我们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加深中爱两国友谊,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使中爱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并促进中欧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