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面向在爱尔兰留学人员选拔工作即将开始
2021-01-29 23:32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要求,爱尔兰馆区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艺术类项目)面向在爱尔兰留学人员的选拔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高水平项目:在爱尔兰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爱尔兰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申请时,应届硕士毕业生及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应已获得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爱尔兰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在爱尔兰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还应提交导师同意函,被录取后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从博士第二年开始计算。

  艺术类项目(博士研究生项目):申请时应为在爱尔兰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爱尔兰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时,应届硕士毕业生及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应已获得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被录取后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从博士第二年开始计算。

  艺术类项目(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硕士研究生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爱尔兰高校或机构正式注册的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申请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被录取后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从硕士第二年开始计算。

  国内学校在籍学生在爱尔兰交流期间,如希申报上述项目,应由国内学校推荐,不通过驻爱使馆教育组受理。

  因疫情原因滞留在国内的爱尔兰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留学人员,视同正在爱尔兰留学的人员。

  详细信息请见:

  国家留学基金委:http://www.csc.edu.cn

  出国留学项目检索:http://bg.csc.edu.cn( 在“留学国别”栏目输入“爱尔兰”)

  高水平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5

  项目选派工作流程: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2

  二、时间安排:

  1. 网上报名。

  2021年3月10日0时--3月31日24时(北京时间),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全部申请材料。

  申请人网上提交材料时,受理机构选择“驻爱尔兰使馆教育组”。建议申请人适当提前申报,避免最后1-2天上传材料可能出现的拥堵。

  2. 鉴于爱尔兰疫情形势,今年我馆不再接受纸质申请材料。

  3. 公布录取结果。

  2021年5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材料。其中高水平项目中外合作奖学金的录取结果需与外方确认后陆续公布,时间略晚于该项目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的录取时间。

  三、国家留学基金委联系方式:

  1. 高水平项目联系人:yjs@csc.edu.cn;

  2. 艺术类项目:yishu@csc.edu.cn;

  3. 中外合作奖学金(即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ouyafei12@csc.edu.cn;

  4. 信息平台技术事宜:xxzy@csc.edu.cn.

  四、驻爱尔兰使馆教育组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请以“2021爱尔兰公派留学报名咨询”为主题,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E-mail: eireducation@yahoo.com

  欢迎符合条件的在爱尔兰留学生积极申报。

  附件1:《国家留学基金委与都柏林大学合作奖学金》

  附件2:《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圣三一大学合作奖学金》

  附件3:《国家留学基金委与科克大学合作奖学金》

  附件4:《国家留学基金委与高威大学合作奖学金》

中国驻爱尔兰使馆

2021年1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