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爱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的提醒
2021-03-12 19:15

  3月7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宣布,中国政府将推出“春苗行动”,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这一举措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广大海外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的关心和关爱。我馆将密切关注中国疫苗生产企业向欧洲药监局及爱尔兰有关部门申请注册使用及审批情况,同时积极协助在爱同胞了解掌握爱疫苗接种情况。

  爱尔兰自2020年12月29日起开始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8日,已累计完成536617剂各类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爱目前仍在为长期护理设施65岁以上老人、一线医护人员、70岁以上老人等三类优先人群接种疫苗,并将于近期启动16至69岁极高风险人群接种工作。

  爱尔兰政府已公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顺序(https://www.gov.ie/en/publication/39038-provisional-vaccine-allocation-groups/),正有序为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在爱居住人员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疫苗(但可能收取医护人员服务费等)。

  由于疫苗交付安排频繁变动,爱疫苗接种安排也在更新调整。请在爱同胞关注爱卫生服务署网站,了解接种工作最新进展,并根据网站提示及时注册、预约接种疫苗(https://www2.hse.ie/screening-and-vaccinations/covid-19-vaccine/rollout-covid-19-vaccines-ireland.html)。

  目前,爱主要通过各地全科医生送达、接种疫苗。为确保及时有序接种疫苗,建议大家联系自己的全科医生,或通过爱卫生服务署网站查询自己所在地区的全科医生(https://www2.hse.ie/services/find-a-gp/),登记并咨询疫苗接种具体安排。

驻爱尔兰使馆

2021年3月12日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