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申报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
2021-12-01 00:21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实施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的通知》,2021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在爱尔兰的自费留学人员积极申报。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A、B两类)

(一)A类为在爱自费留学人员,具体要求为:

1.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 正在爱尔兰攻读博士学位二年级及以上的人员;

3. 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 品学兼优;

5. 2021年1月1日之前毕业,不在此类受理范围。

(二)B类为在爱拟回国工作人员,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要求为:

1.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 应届博士毕业生:于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在爱取得博士学位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爱取得博士学位后继续在爱作博士后研究、于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完成博士后研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

3. 每位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其中一类。曾获得该奖学金、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人员,不在此受理范围。

二、奖励金额

A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6000美元,特别优秀奖为每人10000美元。B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10000美元。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请申请人认真阅读2021年“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实施细则、系统使用指南和申报注意事项(详见本通知附件1-3),按照以下流程完成申报。

(一)网上申报

申请人须于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0时-2022年1月20日23时59分期间登录“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yxzfs.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将申请材料扫描上传至管理系统。申请人需考虑时差因素,务必在此时间段内上传所有材料。

(二)提交电子申报材料

网上提交申请完毕后,申请人打印申请表并手写签名后连同其它申请材料一并扫描为1个PDF文件(扫描顺序如下),于爱尔兰时间2022年1月20日(周四)24时前将上述扫描材料发送至中国驻爱使馆教育组邮箱:eireducation@yahoo.com 。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2021年优自奖申报材料-申请人XXX”。

1.《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必交材料),打印并由本人签名;请在申请表相应处贴本人2寸彩色近照。

2. 护照首页(必交材料),指包含姓名、出生日期、照片、护照号、护照有效期等内容的护照信息页。

3. 博士研究生在读院校注册证明、学习有效证明(必交材料),在读院校注册证明须明确学习起止时间,预计毕业或答辩时间。如在读院校注册证明为非英语的其他语种,请在上传原件的同时,另附汉语翻译件。

4.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必交材料)。

5. 研究课题(必交材料)。

6. 与国内单位工作合同或意向性协议(B类申请人中应届博士必交材料)。

7. 导师推荐信(建议提交材料),导师推荐信须用带有就读学校抬头的信纸打印,出具时间须为2021年,且须由导师本人在推荐信上签名,推荐信请采用英文或中文、英文。

8. 代表性成果材料,至多两份代表性成果的封面、目录、正文第1页,以及1000字以内的中文摘要。

9. 学术会议邀请函(选交材料)。

10. 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附件。

打印申请表并签字确认后,按以上顺序将所有材料扫描为1个PDF文件提交,供初审及存档用。请务必按以上要求准备材料,如材料不符合要求且未在规定时间内补齐,将视为无效申请。

四、关于评审

评审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国外初审,国内终审” 程序进行。驻爱使馆将于2022年2月中上旬组织在爱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于2月28日前将经初审的推荐人选名单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国内专家进行终审,获奖结果经批准后上传至“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供查询。

如有问题请联系:

中国驻爱使馆教育组郑老师

邮箱:eireducation@yahoo.com

电话:00353-1-2690041

国家留学基金委信息资源部李老师(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yzj_support@csc.edu.cn  

电话:0086-10-66093306 

国家留学基金委优自奖业务咨询郭老师:

邮箱:zfs@csc.edu.cn


附件1. 《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实施细则》

附件2. 《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使用指南》

附件3. 《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


中国驻爱尔兰使馆

2021年11月30日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