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华人首次举行春节联欢晚会
2007-02-13 00:00

  2007年2月12日晚,全爱华人首次春节联欢晚会在都柏林“爱尔兰国家音乐厅”隆重举行。旅爱华人华侨和爱社会各界人士一千多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张鑫森在演出前致辞。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中国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中爱关系的健康发展,对爱各界朋友对侨界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祖国祝所有旅居爱尔兰的华人、华侨新春快乐!

张鑫森大使在晚会前致辞

民族歌曲演唱

  晚会上,来自爱尔兰的各个华人社团和全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演员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既有孩子们活泼欢快的舞蹈,也有深情的民歌演唱,更有悠扬的中国民族乐器合奏和精彩的中国功夫表演。四川省川剧院艺术家演出的传统川剧折子戏《人间好》和变脸表演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演出在优美动听的中国民歌《茉莉花》以及爱尔兰传统民歌《丹尼男孩》的合唱中圆满落幕。

  演出开始前,中国驻爱尔兰使馆为应邀出席晚会的贵宾举行了酒会,爱尔兰总理府国务部长基特等政府要员、议会议员、主要大学校长、友好团体及在爱华人华侨代表约一百人出席。

美声演唱

川剧折子戏《人间好》

张鑫森大使与全体演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