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向东大使视频会见都柏林市市长及市议会议员代表
2021-06-02 01:07

  6月2日,何向东大使应约视频会见都柏林市市长朱颂霏及市议会主要党派议员代表,就巴以冲突问题进行了交流。

  爱方对近期巴以冲突表示关切,谴责以色列针对加沙平民的暴力行径,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应通过谴责、制裁等手段加大对以方施压,国际刑事法院应对以方违法行为进行调查。爱各界赞赏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5月轮值主席为推动巴以实现停火作出的重要贡献,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为推动中东持久和平与安全作出积极努力。

  何大使表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中方同挪威、突尼斯等国密切协作,推动安理会就此进行多次紧急审议并发表主席新闻谈话,为推动紧张局势缓解降温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何大使强调,“两国方案”是解决巴以问题的根本出路。中方支持巴以双方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尽快重启和谈,早日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应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为推进中东和平进程作出积极努力。中方愿同包括爱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为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持久解决发挥应有作用,同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巴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