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尔兰使馆举办华侨华人留学生在线座谈会
2021-06-29 03:02

  6月29日,驻爱尔兰使馆举办旅爱华侨华人留学生在线座谈会。何向东大使出席并讲话。使馆政务参赞黄河以及旅爱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何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坚持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前无古人、艰苦卓绝的伟大革命和建设事业,改写了中国近代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历史,建立了欣欣向荣、日益强大的新中国,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日之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何大使充分肯定旅爱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支持祖国建设发展、支援中爱抗疫、推动中爱友好交流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展现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和伟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和中爱友好故事,做中爱友谊的促进者、中国形象的传播者。

  何大使表示,党和政府始终关心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驻爱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围绕旅爱同胞的关切做好服务,多做实事,多解难题,始终做旅爱同胞的贴心朋友。

  与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对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深感党和国家是海外中华儿女的坚强后盾。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极大提升。身在海外的炎黄子孙对此无比自豪。旅爱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将以实际行动助力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中爱友好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大使还就疫情防控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